承办单位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协办单位
上海软件产业促进中心
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
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
上海市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
上交所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八六三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上海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
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通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华宇九政科技有限公司
竞赛设置信创(开源)应用竞赛设案例赛和技术赛两条赛道。案例赛以推广信创(开源)项目的行业成功经验,助力产业发展为目标,征集信创应用优秀案例或者基于国产开源项目的行业创新案例;技术赛主要考察选手在信创基础知识、信创适配改造、开源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储备能力。

信创(开源)案例赛主要面向重点行业、相关领域,成功进行信创建设、改造,以及基于国产开源项目开发应用的企事业单位信息化管理者;信创产业典型方案的设计实施组织者;基于国产开源项目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者等。

信创(开源)技术赛面向从事信创建设、改造的技术人员以及使用开源技术的开发人员,包括党政、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的信息化从业人员,也包括集成公司、软件企业的信息化从业人员等。技术赛内容包括信创政策、信创基础软硬件知识、信创适配技术点、开源技术知识、开源在信创领域的应用、信创产业发展展望等。


赛事评分标准及规则

(一)案例赛评分标准及规则

1. 应用案例的创新性。在技术、设计等方面具有创新点,具有产业标杆效应。

2. 技术领先性。具备优良的架构设计,技术选型合理,提升了行业竞争力。

3. 应用成效。实施成效明显,具有行业推广或者跨行业推广的价值。

4. 社会意义。有积极的社会影响力。

初赛将邀请专家(线上或者线下)根据评分规则对参赛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打分,成绩前10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如出现平分,由评委投票确定入围决赛选手)。参赛选手最终成绩为初赛得分*30%+决赛得分*70%。

(二)技术赛评分标准及规则

1. 初赛:参赛者个人教育背景、资历、项目经验等情况占30%,线上答题分数占70%。参赛选手参加线上答题,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初赛分数成绩前10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如出现平分,则个人教育背景、资历、项目经验等情况得分高者入围决赛)。

2. 决赛:依据智慧工匠的评选标准,从精神特质(20分)、技术技能(30分)、技艺特长(30分)、社会贡献(20分)四个方面,由专家进行评审打分。

赛事安排

竞赛分为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报名阶段。8月下旬-9月下旬,由赛事工作组对参赛选手报名信息和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合规性审核,审核通过即进入初赛。

(二)初赛阶段。10月上旬,完成初赛。

(三)决赛阶段。10月底,组织决赛。决赛采取参赛选手现场进行信创相关工作成果展示(一般以ppt形式)+现场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5分钟演讲,3分钟回答评委的提问。由专家现场打分,评出相关奖项。

咨询电话:邱老师 1356467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