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单位
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
中国船舶集团海舟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
上海工业数字化研究院
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
本次竞赛以“窥破新机 力行人先”为主题,以促进工业软件赋能上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面向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征集在重点行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运维服务等领域的工业软件创新示范案例。以赛促研,不断提升上海工业软件开发和研发能力,大力推动国产工业软件产品应用和产业生态建设,促进工业软件核心技术的工程化攻关和产业化应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在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并在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业软件领域做出贡献的企业、团队和个人。

1.研发生产类创新案例赛道
重点遴选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领域的工业软件创新示范案例。研发生产类工业软件作为工业知识、技术积累和经验体系的载体,主要用于提升企业在产品设计和研发领域的能力和效率,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生产制造的能力。
2.管理服务类创新案例赛道
重点遴选在经营管理、运维服务领域的工业软件创新示范案例。管理服务类工业软件主要用于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为企业决策层及员工提供决策运营、数据及信息高效管理等服务。
评分标准
竞赛将综合考量案例的标杆引领效应、空白领域的创新突破、细分领域专业能力等方面,评选出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工业软件案例,具体如下:
1.创新性。在技术、设计、行业应用等方面具有创新点,具有产业标杆效应。
2.填补国内空白。在国内工业软件空白领域实现突破,攻克重大技术,提升了某细分领域整体竞争力。
3.应用成效。实施成效明显,已具有或有潜力大规模推广应用价值。
4.深耕不辍。案例团队在细分领域深耕多年,克服重重困难。
5.社会意义。具有积极正面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国家核心技术能力或产业韧性等重要作用。
赛事安排
1.报名。8月下旬-9月下旬。参赛单位在指定系统注册和填写申请表,并且上传申请表的盖章扫描件。
2.初审。10月上旬,赛事工作组审核参赛单位的资质和《申报表》的完整性、合规性等内容,遴选出符合条件的参赛案例进入入围名单,晋级初赛。
3.初赛。10月中旬,组织专家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审,两条赛道各遴选10个参赛案例进入决赛。
4.决赛。10月底,组织决赛,形式为现场案例展示与答辩,专家组进行评审打分,评出相关奖项。
奖项设置
两条赛道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获得一等奖的4人,推荐参加2023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终评。

【评选规则咨询】

咨询电话:宋老师 13816459152
                 张老师 13901725500